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半導體學院長林本堅獲總統創新獎 樂與年輕人學習創新思維

清大半導體學院院長林本堅獲第六屆總統創新獎,林本堅: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可以學到很多。(清大提供)

清大半導體學院院長林本堅獲第六屆總統創新獎,林本堅: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可以學到很多。(清大提供)

2024/04/10 23: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第6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今天出爐,清華大學半導體學院院長林本堅獲總統創新獎,清大表示,總統創新獎是我國鼓勵「創新」的最高榮譽,每2年舉辦一次,表揚在產品、技術、教育或文化等各領域中,對國家經濟、產業與社會具深遠貢獻者。林本堅除感謝上帝的安排,讓他獲得此榮譽,他也分享,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因為可學到新思維。

林本堅提到,除感謝上帝的奇妙安排,也感謝校長高為元提名他角逐此獎項,還要感謝幾位業界重要人士的推薦,包括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台積電副總余振華等。

林本堅也說,老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將出席4月24日在總統府舉行的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他的女兒、兒子與媳婦也會從美國飛回來陪同他領獎,他回顧從台積電退休,到清華的8年日子,由於同儕們都在做著各式各樣的尖端研究,他的確增廣許多知識,不像過去在業界主要集中在特定領域。

林本堅也說,很喜歡跟清華的年輕人在一起,跟他們學到很多,真的很開心,因為可以學到很多創新思維。林本堅曾在美國IBM工作22年,帶領研發團隊創造出許多領先全球的技術。2000年在台積電力邀下回台,領導研究出改變半導體產業的浸潤式微影技術。

浸潤式微影技術對全球半導體產業及台積電先進製程貢獻極大,讓台積電在55奈米之後領先世界成長6個技術世代。林本堅也被譽為「浸潤式微影之父」、「半導體界愛因斯坦」。

林本堅退下台積電副總一職後,2016年起擔任清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一手創立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為台灣培養半導體的「活才」,延續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界的領先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