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低污染示範區上路 不符標準車輛最高罰兩萬

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長陳沼表示,今日起,稽查人員會於上下班時段不定期攔檢。(記者陳紜甄攝)

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長陳沼表示,今日起,稽查人員會於上下班時段不定期攔檢。(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1 12:08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低污染排放示範區今日上路。環保稽查大隊首先選定中正紀念堂與新生南路,執行攔檢作業;未定檢機車、2004年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2012年前出廠且未取得A2以上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大客貨車與小貨車,若廢氣排放不符標準,現場即開罰1500元至2萬元。

一線兩站六處的低污染示範區,包括新生南路至松江路段、市府及台北轉運站、陽明山前山公園、故宮、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台北101大樓等觀光景點。管制對象包括未定檢機車、2004年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及2012年前出廠且未取得A2以上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大客車及小客貨車。

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長陳沼表示,今日起,稽查人員會於上下班時段不定期攔檢。經稽查人員確認,車輛有A2以上的標章即放行;如果沒有,現場就會執行檢測程序,確認粒狀污染物(黑煙)的不透光率,是否超過標準,不合格便當場告發,並限期完成複驗。稽查人員表示,經攔檢抽查後,民眾定檢率高,但仍有少數車輛未定期檢查。

林姓民眾20年前購買四行程機車,昨日遭到稽查人員攔檢。他肯定該政策可改善空氣污染,但也不諱言指出,民眾改走其他道路,避開行經低污染示範區,就不會被攔檢稽查。環保局表示,攔停的車輛如果不配合檢驗,依環保法規,機車開罰5000元、小貨車開罰1萬元、大客貨車開罰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