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插紅旗百年古剎 被爆是百年拆不到的大違建

2017/04/18 08:22

碧雲禪寺傳出整棟建築為大違建,圖為 2017年3月30日彰化縣政府、議會會勘。(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八卦山脈百年古寺「碧雲禪寺」,之前遭到建商魏明仁拆掉重建,又插滿五星紅旗,比丘比們被迫搬離,引爆諸多糾紛,而今,更被踢爆,重建後的碧雲禪寺根本是個大違建,且以彰化縣拆違建速度,「大概要等100年,才輪得到碧雲寺大違建被拆除」。

綜合媒體報導,彰化縣議員許書維爆料,指魏明仁當初重建就是欺騙碧雲禪寺住持說,可以邊建邊申請建照,結果,房子蓋好,卻沒有如期申請補照,已被認定是大違建;《鏡週刊》找建築師實地勘驗重建碧雲禪寺指出,不止沒建照、沒結構技師計算結構、也沒有專業人監造,就是「隨便亂蓋」,「一樓川堂結構強度就很有問題」,萬一地震恐怕死傷無數。

彰化縣政一位科長指碧雲禪寺不會被列入「優先拆除」對象,週刊指出,以彰縣1年頂多執行 30個左右違建拆除,除非政策指示或是議會給預算,否則,碧雲禪寺即使過 100年也不排到拆除。

比丘尼被趕出背後的碧雲禪寺。(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