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修法禁吃貓狗肉 國際組織大讚

2017/04/13 09:15

立法院通過修法,未來吃貓、狗肉者得處以罰鍰,成為亞洲首例。(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食用、販售貓、狗肉及其副產品,違者可處5萬元到25萬元罰鍰,使我國成為全亞洲首個立法的國家。美國媒體報導,稱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修正草案。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媒體部門主任希金斯(Wendy Higgins)表示,台灣動物保護法的進步,是亞洲國家逐漸結束狗肉交易趨勢的一部分。希金斯說,台灣新法對中國和韓國的狗肉交易,釋出一道強烈的警訊。

亞洲動物基金會(Animals Asia Foundation)執行長羅賓遜(Jill Robinson)表示,此前台灣動物保護法只涉及屠殺與販售狗、貓肉,這次修正案明確禁止狗肉的實際消費,是非常好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