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處網站認養寵物專區 協尋、認養毛小孩

有不少的民眾在收容公告區找回走失的毛小孩。(圖擷自動保處網站)

有不少的民眾在收容公告區找回走失的毛小孩。(圖擷自動保處網站)

2017/02/15 13:32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因應動物保護法「零安樂死」政策,北市動保處鼓勵認養代替購買,在動保處的網站旁設置認養寵物專區,其中,「每日收容公告」與「推薦認養」區塊,每日吸引民眾點閱。

每日收容公告區,是在台北市動物之家每日點交收容的貓犬進行公告,來源包括動物救援、動物管制、民眾拾獲或民眾不續養等,主要提供給家犬貓走失的飼主協尋家犬貓使用;推薦認養區則是已經開放認養的犬貓資訊,點選進去即可看見寵物的狀態,如性別、年齡、品種與顏色等,讓想認養的民眾認識寵物的資訊與狀況。

每日收容公告區,貓、犬公告7日後經動保處評估健康行為適於認養後開放民眾認養,經第一次與貓狗接觸、填寫申請書、核對相關證件、健康檢查、諮詢協助服務後即可帶認養的貓、狗回家,且須繳交晶片植入手續費250元、狂犬病預防注射費200元。

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說,現動保處正建立e化系統,希望透過更便捷 、即時與行動化的SOP讓狗進來的一小時內能上網公告或通知主人。

此外,民眾亦可下載「台北市動物福利APP」,提供台北市動物之家、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台北市愛兔協會、台灣動物協會、台灣愛貓協會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5家民間動物保護團體最新、最即時的犬、貓及兔子的認養資訊與開放認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