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恆春門前大洞半年修不好 民譏「要等前瞻基礎計畫?」

2017/03/25 15:37

當地道路去年風災崩塌。(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半島去年受莫蘭蒂風災重創,恆春鎮湖內路附近4戶門前大排水溝崩塌,縣府施工單位緊急處理後放置鐵皮通行,不料過了近半年仍未修復,住戶長者及孩童出入險象環生,居民大嘆「小溝蓋半年修不好,不敢期待政府八千億前瞻基礎建設有何用。」屏縣府表示,溝蓋及污水工程開標前,將儘速接洽當地民眾,配合需求先做好安全措施。

「難道非要民眾摔傷意外才會重視?」住戶林小姐指出,寬、深約兩公尺、長達十幾公尺的排水溝渠,去年10月9日因風災崩塌開挖後,縣府就告知會進行污水及溝蓋工程,但將近半年都僅蓋鐵片暫時供通行,向大小民代反映都只得到「我們會幫妳們反應」的答案,僅恆春鎮長盧玉棟派員協助噴藥消毒。

林小姐說,鐵皮覆蓋的「二二六六」,每片鐵皮間仍有一公尺多的空隙,長者及孩童通過時都擔心不小心跌落重傷,家中不時也有物品不慎被風吹滾落,最近天氣轉暖,還滋生一堆蚊蟲,實在造成生活上極大困擾。

「實在對民眾感到相當抱歉!」屏縣府工務處及水利處表示,這處道路坍塌在去年將水溝蓋打除清除阻塞物,道路損毀部分以混凝土灌漿方式填補,為配合當地污水用戶接管施工,日前開標卻流標,待月底公開招標,工程發包後促請廠商儘速施工,最慢六月底能完成工程施作,當地臨時安全措施會再與居民討論需求改善。

溝蓋工程半年無法施作。(記者蔡宗憲攝)

住戶擔心長者孩童跌落受傷。(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