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金城武樹做鄰居 富興社區打造頭目後花園

打造不同視野的遊憩空間,池上富興社區居民合力打造頭目的後花園。(記者陳賢義攝)

打造不同視野的遊憩空間,池上富興社區居民合力打造頭目的後花園。(記者陳賢義攝)

2017/03/25 15: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縱使天氣不穩定、灰濛濛一片,但池上鄉富興社區居民仍然認真用鋤頭掘穴,今聚集在頭目陳瑞台(Hoksin)的檸檬園種植苗木花草,合力打造「吉瓜愛頭目的後花園」。

池上鄉近年來因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而聲名大噪,每年吸引數十萬的觀光客朝聖,林務局關山工作站輔導景點臨近的富興社區,參與社區綠美化計畫,期盼打造不同視野的遊憩空間。

富興社區原名「水墜」,光復後改名為富興,居民有阿美族、客家人及河洛人;當地在清末及日治時代四處都是蓪草,阿美族語稱之「吉瓜愛」。林務局和社區民眾今年選定陳瑞台提供的園地辦理社區綠美化,除了種植花草林木,還計畫搭建一座涼亭供歇腳,林務局更鼓勵用發票和廢電池兌換樹苗。

雖然社區部落以老年人及婦女居多,但大家種樹、綠美化環境的熱情不減,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介紹植栽植物及指導栽植技巧,居民不分男女老幼,手持鋤頭、小鏟子等工具,分工挖洞、種樹、覆土。狹小的園地充滿歡笑聲和不時傳出的歌聲,數百株包括黃花風鈴木、桂花、矮仙丹、杜鵑、金平氏冬青、草花等,一上午就種植完成。

參與居民王朝亦說,很高興社區有了「吉瓜愛頭目的後花園」,日後等待涼亭(達麓岸)搭建完成,一定要帶老婆和孫子來這裡逛花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