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集集燈會今晚點燈 鳳凰主燈璀璨亮眼

2017/01/28 22:45

集集燈會的戰車造型花燈。(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第19年舉辦的集集鄉土燈會,今晚在南投縣集集鎮武昌宮點燈,兩分鐘煙火秀揭開序幕,聲樂家簡文秀、南投女兒李千娜等人表演,讓觀眾一飽耳福。點燈之後,集集鎮長陳紀衡也在現場發送小提燈,讓現場熱鬧歡樂。

集集鄉土燈會今年以「金雞報喜 鳴鳳朝陽」為主題,今晚先以煙火秀登場,現場觀眾驚呼連連,而聲樂家簡文秀的台灣歌謠,及「南投女兒」李千娜的表演都讓觀眾鼓掌叫好,也炒熱現場的氣氛。

今日的點燈儀式,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鎮長陳紀衡啟動點燈按鈕後,現場花燈燦爛奪目。今年的主燈「鳳凰」高9公尺,採用傳統花燈的製作方式,搭配LED燈;而其他還有展現集集特色的花燈,像代表集集兵整中心的戰車、以「鳥棲於木上」為意象的象形字「集」為主題的花燈等。

集集鎮公所說,燈會將展至元宵節,初一起到初五每天下午2時到晚間10時,在集集火車站前有接駁車接送遊客到燈會會場,初七到初九及農曆十四和元宵節都從下午6時起有接駁車可搭。

李千娜在集集燈會中表演。(記者陳鳳麗攝)

聲樂家簡文秀在集集燈會,演唱多首台灣歌謠。(記者陳鳳麗攝)

副縣長陳正昇(右6)和集集鎮長陳紀衡(右7)等人,按下點燈按鈕。(記者陳鳳麗攝)

集集土燈會的主燈鳳凰在夜空中璀璨亮眼。(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