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雞蛋一次性包材稽查半數不合格 雙北最嚴重

2016/12/27 20:00

農委會防檢局首度稽查,雞蛋未依規定使用一次性包材的違規數達一半。(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上週六宣布正式開始實施「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包材」,今天防檢局首度加強稽查共四十一場,結果不合格數就達一半,且有消息傳出蛋價悄悄上漲;對此農委會證實,蛋價有上漲,但強調與新政無關,並針對違規業者開出勸導單,未在限期內改善者才會開罰。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統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9縣市政府,首次執行「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包材」查核,一天下來共查41場,對象包含蛋商、盤商和養禽場;結果有21場不符合規定,其中主要消費地台北市與新北市違規狀況嚴重。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在加強稽查的同時,也傳出蛋價上漲的消息。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分析,蛋價上漲與新政策無關,主要是因為氣候變化,以及蛋量需求增加而影響。

李春進說,由於早晚溫差大,造成禽場端供應不順,加上年末蛋量需求增,才導致批發價格從每台斤卅元,上漲到卅三元,現行產地價廿二.五元,預計未來也可能上漲。

最後施泰華說,針對稽查到的違規業者,皆已要求於3個月到6個月內改善完畢,未在限期內改善者才會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