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蠵龜獲救援 每天排出體內垃圾 還燒壞馬達!

2016/12/26 23:28

《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救援一隻綠蠵龜不料牠每天竟吐出大量塑膠垃圾。(圖擷取自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常會救援一些誤入漁民架設的固定漁網中的海龜,11月底在宜蘭救援了一隻綠蠵龜,沒想到牠竟然每天吐出體內的垃圾,還多到燒壞水箱馬達。

這隻綠蠵龜在《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收容期間,每天吐出大量垃圾與塑膠,多到讓保育人員大吃一驚,內容物包含:塑膠袋、吸管碎片、塑膠繩、保麗龍、發泡包裝材料,甚至有人造皮等。

保育人員天天清掃綠蠵龜居住的水箱,有一天牠體內甚至排出一條長達10公分的塑膠繩,而這條塑膠繩卡進水箱馬達中,把馬達都燒壞了。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隻綠蠵龜常會再把吐出垃圾吃回去,令人驚訝海龜在海底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這些一次性的塑膠製品,不知不覺的流進海洋當中,受害的是海洋生物,若有食用魚類吃下這些海中垃圾,人類再把魚吃下肚,將造成不可預期的影響。

這隻綠蠵龜甚至有天吐出一條長達10公分的塑膠繩,這條繩子卡進水箱馬達中,還因此燒壞了馬達。(圖擷取自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