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縣殯葬業評鑑 只有2家獲評優等

2016/12/14 16:20

新竹縣政府表揚考核表現不錯的殯葬業者。(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考慮死生大事的消費者權益也要受到重視,不能避談,新竹縣政府舉辦2年1次的縣內殯葬設施業者與殯葬服務業者考核,首度外聘專家參與,結果82家殯葬服務業者中,只有2家獲評優等。10處殯葬設施除1處績優,另有5處被列甲等。甲等當中還包含了竹北、竹東、關西3個公立的生命紀念館或納骨塔在列。

接受表揚的殯葬設施業者有:唯1獲得評鑑為優等、位於關西的琉璃光蓮花世界;以及被列甲等的新埔北莊福園、竹東鎮立生命紀念館、關西天陵墓園、竹北市公所懷宗堂、以及關西鎮立納骨塔。

被評鑑為優等的殯葬服務業有:湖口聖愛禮儀社和新豐永沐堂禮儀社。

縣府民政處表示,這個評鑑向來以2年1次的頻率進行查核和評鑑,考評的委員首度外聘專家,也就是前新竹市政府殯葬管理所所長譚維信到場協助。

該處直言,境內共有82家殯葬服務業者,但多是1人公司,服務水準比較整齊的大概不到20家,所以只有聖愛和永沐堂2家堪可跟都會區的殯葬禮儀服務業者相提並論,所以獲得優等的考評,希望能帶動整體業界服務品質向上提昇。

至於殯葬設施部分,獲得優等的琉璃光蓮花世界和新埔北莊福園,這2家業者除了營利也回饋社會。前者免費提供各50個全新的塔位給新竹縣、市政府,只要是縣市政府轉介過去的弱勢鄉親就可以免費使用;後者則免費提供二手的塔位,只要有人遷出,而縣市政府轉介有需要的弱勢鄉親,就能免費遷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