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驅流浪貓置針床認定違法 可罰75000

2016/09/02 14:25

驅流浪貓機車座置針床小心觸法。(記者蔡清華翻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民眾為了防範老鼠、流浪貓刮壞放置在外機車殼、引擎蓋,放置針床、針毯等裝置,法院認定這些針毯、釘床等裝置有可能會傷到動物,執法機關得沒入開罰。

高雄市動保處表示,放置針毯、針床等裝置,市府動保自治條例已嚴格規範,過去類似案件,因針毯被動保處沒入,當事人告上法院,指動保處承辦人侵占民眾財產,後經法院判決對方敗訴,確認動保處執法有效。

動保處長徐榮彬表示,放置在外的機車怕被動物刮傷,可購置塑膠布鋪在上面,就能阻擋動物的爪子直接跟車輛接觸,也可避免動物受到傷害,才是雙贏之道。

另外本市動保自治條例規定公私場所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金屬、木質或其他材質製成尖銳足以傷害動物之針毯、釘床等裝置防範或驅趕動物。

若查核到主管機關得逕予銷毀,公私場所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違反者可依同自治條例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