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級打怪!宜蘭3國中生前進巴塞隆納拚科展 2朵花保送北一女

宜蘭縣國華國中邱量(左起)、穆亭昕與洪子晴,以「親疏有別─水滴在親疏交錯介面之運動現象探討」獲獎。圖為去年3人受訪畫面。 (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國華國中邱量(左起)、穆亭昕與洪子晴,以「親疏有別─水滴在親疏交錯介面之運動現象探討」獲獎。圖為去年3人受訪畫面。 (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2024/04/11 22:3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華國中穆亭昕、洪子晴與邱量以「親疏有別-水滴在親疏交錯介面之運動現象探討」作品,在2024台灣國際科展展(Taiwan International Science Fair,簡稱TISF)拿下物理與天文學科二等獎,並獲選為正選代表,將代表台灣參加巴賽隆納國際科學展覽會,即將國三畢業的穆亭昕、洪子晴,也確定保送北一女。

「親疏有別」探討水滴碰撞親疏交錯界面的運動現象,利用直線、弧線及螺線等不同的親疏線條進行實驗,以此為基礎,提出「水滴移動猜想」並且驗證成功,最後延伸出不同的移動現象,針對其形態、受力加以分析,並提出模型予以解釋。

穆亭昕、洪子晴與邱量,在老師邱旻昇、李肇菁指導下,逐步完整「親疏有別」研究,獲得宜蘭縣科展物理科第1名、全國科展物理科第1名,今年1月再拿下台灣國際科展物理與天文學科二等獎。

台灣國際科展是國際級年度科學競賽,開放國內外中學生報名,今年共565名學生、315件作品參賽,經過複審廝殺後,最後有82名學生、54 件作品進入決賽。

國華國中說,參賽者多為明星高中的高中生,國華3名國中生不但「越級打怪」,還獲評審青睞,成為本屆賽事所有科別作品,唯一獲得前三等獎的國中團體,實屬不易,期待學生在巴塞隆納科學展覽會能盡情發揮,綻放台灣之光。

此外,國華國中說,台灣國籍科展屬於國際賽事,3名學生拿到高中保送資格,穆亭昕、洪子晴是應屆畢業生,已確定錄取北一女,邱量今年國二升國三,保送資格會保留。

國華國中穆亭昕(左3)、洪子晴(左4)保送北一女。(國華國中提供)

國華國中穆亭昕(左3)、洪子晴(左4)保送北一女。(國華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