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熊讚迎開學 鼓舞精神推廣世大運

2016/08/29 09:45

世大運超人氣吉祥物「熊讚Bravo!」今來到中山國小,和小朋友們擊「熊掌」鼓舞精神。(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迎接開學第一天,世大運超人氣吉祥物「熊讚Bravo!」今來到中山國小,和小朋友們擊「熊掌」鼓舞精神,並安排世大運九宮格投球遊戲,盼能藉此鼓勵校園運動風氣,同時宣傳2017世界大學運動。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響應世大運,新學年將是教育行動年,透過融入體育教學、國際教育在地化、競賽觀摩學習和服務學習等方式,讓學生認識世大運,也經由世大運認識世界。針對日前世大運代言人玖壹壹新曲風波,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回應,相關局處會持續觀察,後續做審慎評估。

協助籌備活動的家長會長陳國強說,希望讓新生小朋友來到學校,可以感覺學校是快樂的,不會感到害怕。陳國強家有兩位分別就讀四年級和十年級的孩子,平常也會鼓勵孩子多運動,「我家小孩很喜歡運動,爬山、騎腳踏車樣樣來。」

今年的小一新生戴小妹妹,由媽媽陪同踏入校園,戴媽媽說,沒有為了配合開學而特別訓練提早起床,本身就是個自律的孩子,時間到就會自己做好準備。

活動最後邀請中山國小校友、2005世大運網球選手張凱隆到場,將象徵傳承的火炬交棒給中山國小體育班學生,期許運動精神代代相傳。

世大運九宮格投球遊戲,讓小朋友遊戲中認識世大運。(記者沈佩瑤攝)

中山國小校友、2005世大運網球選手張凱隆到場,將象徵傳承的火炬交棒給中山國小體育班學生,期許運動精神代代相傳。(記者沈佩瑤攝)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右四)表示,響應世大運,新學年將是教育行動年。(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