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強號瑞穗出軌翻覆2傷 花東線中斷

2016/06/22 15:27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鐵軌嚴重變形。(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黃立翔/綜合報導〕臺鐵花東線鐵路,今天下午2時49分,發生自強號列車行經瑞穗富源國中前路段時,疑似鐵道變形導致三節車廂出軌、翻覆,列車乘客約200人,幸好大部份未坐在翻覆的7至9節車廂,幸運地只有2人受傷送醫。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說,事故原因還要再調查。

目前啟動光復—瑞穗間客運接駁機制

台鐵已在花蓮段成立一級應變小組,花蓮站長賴東震說,受到列車出軌影響,花東線中斷,目前啟動光復—瑞穗間客運接駁機制,花蓮站南下列車只行駛到光復站,北上列車行駛到瑞穗站為止,旅客在這兩站換搭客運接駁,目前客運接駁車在趕往中,請旅客稍候,造成不便請多原諒。

這起意外發生在下午下午2時49分,307次柴油自強號列車由高雄新左營站發車開往花蓮,行經富源國中前路段時,第7至9節車廂發生出軌意外,其中第9節車廂車底朝天,電車線及電桿都遭扯斷。

當地富源村長周玉梅趕到現場,發現從富源平交道開始就有兩處鐵道變形,幸好該時段是冷門時段,搭乘這列車的旅客數不多,尤其翻覆車廂旅客更少,才沒有發生嚴重傷亡;不過,臺鐵現場人員迄未對這起意外發生原因對外說明。

鳳林榮民醫院副院長張仁義說,一名19歲女乘客頭暈、背部鈍挫傷,沒有大礙,傷勢較為嚴重的是45歲女性,臉部有3公分較深傷口,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記者現場採訪發現,鐵軌嚴重變形,電車線掉落,鐵軌上也佈滿黑色機油,事發地點附近剛好有消防隊,傷者立刻被送往醫院急救。由於這一列自強號乘客不多,事發後,已全部被集合到前面列車,並已設法先行運送離開。(16:30更新)

相關影音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記者花孟璟攝)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記者花孟璟攝)

受到自強號出軌影響,電車線掉落。(記者花孟璟攝)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鐵軌變形、電車線掉落(記者花孟璟攝)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記者花孟璟攝)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網友提供)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網友提供)

受到自強號出軌影響,電車線掉落。(記者花孟璟攝)

現場鐵軌嚴重變形,軌道上全是黑色的機油。(記者花孟璟攝)

臺鐵列車花蓮富源出軌(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