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改單行道怨聲載道 彰市光華街6月恢復雙向

2016/05/24 17:28

彰化市光華街去年12月試辦雙向車道改為單行道,試辦近半年,仍改善不了當地交通瓶頸。(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去年12月試辦把彰化市光華街由雙向車道改為單行道,試辦至今,汽機車逆向行駛仍然常發生,當地居民抱怨單向出入既不方便還更加危險,因而向民代陳情爭取恢復雙向,相關單位日前實地會勘,路權單位市公所決定六月一日起恢復雙向通行。

單向又要恢復雙向通行,消息傳出,不少當地居民說,早該恢復雙向,光華街從雙向改為單向,車流不僅未獲得紓解,更少了通行安全,多了不少逆向違規的交通險象,突顯由雙向車道改為單向車道、改善當地交通狀況的策略失靈。

彰化市光華街、大埔路和中興路的多叉路口,長期以來交通複雜,大小車禍頻傳,根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資料,今年1月到今天為止,該處共發生22起車禍事故,相較去年同期21件,未實施車道雙向改單向之前,還多了1件車禍事故。

縣議員白玉如最近與縣府建設處、市公所、市代、里長等相關單位實地現場會勘協調,市公所決定從善如流,同意從下個月開始把光華街恢復為雙向道。

不少曾因逆向行駛而被警方開出交通罰單的民眾質疑,之前已經繳掉的罰單罰鍰可以再要回來嗎?一想到自己竟變成改善交通試辦期的白老鼠就一肚子氣。

對此,公所和警方都表示,法律不溯及既往,該繳的仍要繳,已繳的也沒有法源可要回。交通隊表示,執法法源依據當地街道已劃設的交通標線,光華街改為單向車道,前3個月勸導期第4個月起,加強執法取締逆向違規行駛,執法後違規逆向行駛稍有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