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排水淹水問題 「永康都市之肺」動工

工程規劃已經發包動工,預計今年中旬竣工。(記者林孟婷攝)

工程規劃已經發包動工,預計今年中旬竣工。(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24 17:4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在地居民期盼已久的雨水下水道工程終於發包動工,中華路以西的CF幹線現況為土堤且兩岸緊鄰民宅,遇到豪雨或暴雨時危害到民宅地基造成居民生活安全的疑慮,「台南市永康區C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去年開始動工,預計今年中旬竣工以解決當地排水、淹水狀況。

中華路以西的CF幹線為土堤且兩岸緊鄰住戶民宅,遇到大雨時常發生水流沖刷土堤危及民宅地基的安全,造成居民對於居住安全的疑慮,水利局進行「台南市永康區CF幹線雨水下水道系統規劃檢討」,規劃設施排水箱涵、雨水調節池,以解決當地排水問題、早日改善淹水狀況。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前往現場會勘,並聽取水利局長彭紹博簡報說明,賴清德說,市政府重視治水工程,為整治永康區排水、淹水問題,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治水工程,光是永康區C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就需一億一千多萬的治水預算,也是希望早日改善淹水情況,給民眾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水利局表示,「台南市永康區C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去年完成細部設計作業、工程發包,並於去年十一月底開工,預計今年中旬就可完工。

水利局指出,該案設計理念更納入溪流生態棲地的元素,增加棲地與生物的多樣性,營造安全、生態、親水的水域空間,「施工方式不大挖大填,而是就地取材、因地適宜,保留既有的老樹,並選擇適合於河濱種植的樹種、廣植於雨水池內,形成永康都市之肺」。

台南市長賴清德聽取水利局簡報說明。(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聽取水利局簡報說明。(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