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社區規劃成果展 9社區成典範

2016/05/14 17:47

市府舉辦社區規劃成果展,市長林佳龍與社區居民踩街宣傳。(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社區規劃工作邁入第15年,今天在逢甲大學舉行104年社區規劃成果展,市長林佳龍表示,「自己的社區,自己愛」,市府也會投入更多資源在社區營造。

林佳龍表示,CNN將台中列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而要成為最美麗的城市,必須從社區營造做起,台中市推動社區規劃邁入第15年,累積約650處成功案例,並培訓約1750人次的社區規劃人才;而台中市將舉辦2018年世界花博,花博不是只在展場,整個城市都將成為花園,「自己的社區,自己愛」,希望讓綠美化與社區營造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找出社區自己的特色。

104度共有71個社區參加第一階段社區規劃工作,最後有46個社區完成計畫,由林佳龍一一頒獎。其中,橫山、伯樂城鄉、光明、平福、水湳、大雅、山陽、下寮、中科里仁等9個社區獲選為典範案例,得到「品質獎」;還有7個社區克服困難達成社區營造任務,得到「勇氣獎」,以及30個社區全程參與完成自力營造計畫,獲頒「耐力獎」。

獲選「人文引動典範」的梧棲下寮社區,由於早期居民以討海為生,因此在活動中心前製作文化牆,透過彩繪、蚵殼裝置藝術、蚵棚搭建與植栽綠化,描繪出牽網捕魚、出海養蚵到婦女採蚵的漁村故事。得到「窳陋改造典範」的大雅橫山社區以打造環境童玩村為目標,原本荒廢的空地利用裝置藝術、木製童玩,讓社區處處皆可玩。伯樂城鄉關懷協會則獲得「菜園共食典範」,把髒亂點闢建步道、菜園,依時令種植蔬菜,收成後成為社區關懷據點長輩的佳餚。

大雅橫山社區有裝置藝術、木製童玩,以打造環境童玩村為目標。(記者張菁雅攝)

伯樂城鄉關懷協會依時令種菜,收成後提供社區長輩食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