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重興髒亂點變故事亭 改造成果摘冠

新竹縣新豐鄉重興村村長曾援智號召熱心居民,透過環保志工隊和社規師計畫,將髒亂點改造成「故事亭」,並摘下社規師計畫亮點評比冠軍。(曾援智提供)

新竹縣新豐鄉重興村村長曾援智號召熱心居民,透過環保志工隊和社規師計畫,將髒亂點改造成「故事亭」,並摘下社規師計畫亮點評比冠軍。(曾援智提供)

2016/04/12 20:16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住家附近有髒亂點,每天經過心情都會受到影響。新竹縣新豐鄉重興村村長曾援智卻是號召熱心居民,成立環保志工隊,並結合社規師化身點燈手,花半年時間,將原本遍佈雜草與垃圾的治安死角,DIY改造成「故事亭」,並摘下社規師計畫亮點評比冠軍。

本身也是社規師的曾援智表示,這處位在新豐鄉衛生所旁的閒置空間,原本雜草叢生,被人亂丟垃圾,也易淪為治安的死角;去年7月,社區在環保局的輔導下成立志工隊,設置回收站推動資源回收,同時也透過社規師的培訓,帶動大家一起來關心這塊地。

重興社區自發性開會廣納民意,凝聚居民的向心力。因地點毗鄰中正堂活動中心、老人會館、新豐國小和舊新庄子營區,也在新闢的萃豐大道旁,民眾有許多想法,希望利用該空間,提供大家一個話從前、蒐集回憶的場所,所以取名「故事亭」。

故事亭在去年底動工,志工30多人全家總動員,除草、整地、鋪石子、栽種花木,並釘製木椅、亭子和圍籬,雨天也照常上工,讓40多坪的髒亂點,變成鳥語花香的新聚點。

在故事亭開啟話閘子,居民們想起新豐國小校園裡的一棵大榕樹,學生們在樹下玩耍,可惜大樹已在921大地震時傾倒,一點一滴的拼湊童年往事。

社規師計畫主持人曾繡雅說,新竹縣去年度有130名夥伴,歷經180天的培訓和努力,出人出力,增添個45個社區亮點。重興社區因組織健全、居民參與熱烈、品質高、加上後續維護管理辦法週全,眾望所歸,榮獲亮點評比第1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