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浪」出走重傷墾丁 音樂季訂房率創10年低

2016/03/17 07:13

每年墾丁音樂季人潮驚人。(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音樂季將於下月2日起開唱,受到人氣場「春浪」出走台北影響,今年音樂季僅4個場地開唱,目前飯店及民宿的平均住房僅5成上下,還不斷接到退房電話,雙雙創下歷年新低,墾丁大街業者哀鴻遍野,希望樂迷了解「『春浪』只是春天音樂季的一個場次」。

「目前是10多年來最慘的訂房率。」民宿業者洪雅玲說,每年墾丁音樂季,從元旦之後就開始湧入訂房電話,農曆春節後都滿了8成,今年至今訂房還不到五成,甚至有樂迷來電詢問「如果沒有音樂季就要退房了。」讓他們得花時間解釋老半天。

包括凱撒、福華等星級飯店,今年同樣「滿」的很慢,甚至大多在連假前兩天(2、3日)達到8成,4日訂房搭多僅5成上下,一名業者說,「春浪」大動作退出墾丁,造成多數為了音樂季南下的遊客,誤以為整個音樂季都停辦,每天都有電話詢問音樂季是否停辦,甚至譏諷「沒有音樂季,房價怎麼還那麼貴?」讓他們相當無奈。

墾丁里里長張昌益表示,由民間自發性舉辦的「墾丁音樂季」已經是國際音樂性活動,歷史悠久的「春天吶喊」已有21年歷史,10年歷史的「春浪」不代表「墾丁音樂季」,「春浪」受近年演唱會盛行,樂迷早大不如前,整體音樂季氛圍並不受它影響。

「少了樂迷,其他族群仍觀望,商機損失恐上億。」墾丁社區發展協會指出,目前誤傳「墾丁音樂季」停辦的訊息,已經重創春假觀光,過去為音樂季南下的樂迷受誤導,未安排形成或退房,其他會出遊踏青的族群,不愛湊音樂季熱鬧也轉往其他地區,如「音樂季停辦」的錯誤訊息持續發酵,恐讓音樂季式微或夭折,重創墾丁每年商機最火燙的春假時期。

今年墾丁音樂季有4個音樂場,分別是2至4日舉辦鵝鑾鼻的「春天吶喊」、「夏都春宴」、「春電混樂」及2、3日舉辦的「墾丁泡泡趴」。

墾丁音樂季是每年墾丁生意最火燙的時段。(記者蔡宗憲攝)

每年墾丁音樂季人潮驚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