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浪主打商業表演 春吶具原創性

2016/02/19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過去多年都在墾丁表演的「春浪音樂祭」將二度來台北,音樂圈內人多表示,過去許多樂迷、表演者都常將春浪、春吶(春天吶喊)搞混,兩者各自有特色,但聽眾調性不同,音樂人也說, 商業主流表演為主的春浪在台北很不錯,不會跟獨立、原創性的春吶搶票房。

董事長樂團成員林大鈞說,過去春吶、春浪,兩個音樂節都在墾丁,很容易搞混。春浪就是音樂性流行、主流音樂舞台,表演者都是春浪花錢邀請,對象一定是叫得出名號,票房卡司陣容較有號召力,聽眾多喜歡主流音樂;春吶則是具原創、獨立音樂品牌、國際知名度高、許多國外樂手自費也要來表演,是許多樂團的發跡原地,若以後可以「北春浪、南春吶」,也很不錯。

不過,林大鈞說,春浪到台北,許多人來參與就不會訂房間、觀光,但辦在墾丁參與者大多會順便度假,較能帶動當地觀光效益。

台灣音樂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家駒說,春浪主打商業表演,自然有較多票房壓力,他也擔心,春浪少了墾丁觀光度假人潮,台北票房不一定會比墾丁好。

樂團經歷十年、前樂團主唱范姜說,商業性的春浪自然有票房,來台北吸引更多族群,就不要去跟墾丁春吶搶票房,讓春吶回到原始舉辦音樂祭的感覺,大家也不會搞混春浪與春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