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中國客減 旅遊業促釋利多

中國客到訪墾丁減少。(記者蔡宗憲攝)

中國客到訪墾丁減少。(記者蔡宗憲攝)

2016/03/07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總統大選過後,恆春半島中國遊客陸續減少兩成左右,觀光業者盼望政府提出刺激觀光業的策略,再推一波旅遊消費補助,帶動國人旅遊風氣。

屏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榮南說,屏東觀光客來源大多為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陸客為主,大選後驟減為一成,春節過後,只剩國內旅客,讓業者憂心忡忡,盼發行國人旅遊消費券,直接對旅館業者實質補助,是刺激旅遊觀光的強心劑。

張榮南表示,台灣對於外籍旅客的簽證規定繁瑣,許多想來台觀光的背包客感到不便,政府未來應該思考簽證放寬,有助於開發東南亞市場。

資深自由行導遊老韓說,或許可以重洗牌,少一點一條龍的中國團客,素質高的自由行觀光客對台灣經濟才有幫助。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指出,期盼政府再推旅遊消費補助,不僅能帶動合法飯店民宿業,相關交通、餐飲、服務業將全面提昇,重振國內旅遊。」

夏都沙灘酒店表示,因為台灣客旅遊增加,第一季業績還微幅成長,接下來的春天音樂記也將邀請國際DJ舉辦活動,希望吸引歐美音樂愛好者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