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永康維冠大樓樑柱出現沙拉油桶 結構技師這樣說

2016/02/06 13:53

倒塌的台南維冠大樓,被發現有沙拉油桶填充物。(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今晨南台大地震中倒塌的台南永康維冠大樓,被發現樑柱中有沙拉油桶填充物。而結構技師戴雲發對此表示,其實通常放沙拉油桶的是修飾柱,在填充沙拉油桶後水泥就不用灌太多,進而減輕混凝土重量,減少建築物的自身重量,降低地震力,對建築物結構是好的。

據《蘋果日報》報導,戴雲發指出,修飾柱就是在主要樑柱結構以外的加打造型,主要的結構安全柱是80乘80公分,若是想要追求造型美觀,可加到150乘150或200乘200,這多出來的部分不能全部都灌水泥下去,會讓建築物過重而不安全。

因此戴雲發強調,修飾柱放沙拉油桶對建築安全有幫助,不過在921地震後,因為普遍外界觀感不好,所以現在幾乎都改用封模板或是保麗龍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