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你知道台灣嗎? 紐約街頭的老外們這麼說

2016/01/11 10:06

郝毅博訪問了紐約街頭的老外,問他們是否知道台灣。(圖片擷取自Youtut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不少領域的表現都聞名全球,但一般的外國人到底知不知道台灣呢?《老外看台灣》的英國主持人郝毅博到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問街頭上的老外們是否知道台灣。

郝毅博一開始先問外國人知不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嗎,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甚至真的有人把台灣和泰國搞混。只有少數的人能辨認出台灣、了解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甚至表示台灣應該是個國家。

郝毅博發現大部分老外都不知道台灣,因此他換個方式,以圖片及看板介紹台灣的特色,讓老外們知道,其實台灣不僅有珍珠奶茶、小籠包、左宗棠雞等美食,也是世界盃足球賽的球衣製造商,還有時裝設計師吳季剛、導演李安、林書豪等名人,或華碩、宏碁等品牌。

郝毅博也表示台灣是華人世界裡唯一民主的地方,將在1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有趣的是,郝毅博最後也訪問到中國遊客,中國遊客指著蔡英文表示「蔡英文嗎?我聽說她勝選的可能性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