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醫院寵物死亡衍糾紛 張博洋議員 : 應告知飼主住宿與住院差別

張博洋提醒寵物在動物醫院住院跟住宿差很大,呼籲醫院應在事先告知。(記者王榮祥翻攝)

張博洋提醒寵物在動物醫院住院跟住宿差很大,呼籲醫院應在事先告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2 19: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有寵物在動物醫院住院期間死亡,醫院卻稱寵物在半夜死亡、沒監視畫面,甚至無法詳細說明死因及有無急救?衍生醫療糾紛;高市議員張博洋認為,院方應明確告知飼主住宿與住院的差別,高市動保處允諾將發函獸醫公會提醒會員遵守。

張博洋表示,動物醫院依照高雄市獸醫診療機構(動物醫院)收費標準參考表收取住院費,但若沒有提供相對應的照護,包含巡房、持續醫療、定時檢查、因應突發狀況給予專業措施等服務,與飼主認知不同,一旦寵物發生狀況、很容易發生醫療糾紛。

他提到,隨著寵物飼養風氣盛行,動物醫療權益也備受重視,寵物住院跟住宿差很大,市府應落實及完善動物醫院住宿管理規範,若寵物住院期間,無法提供相對應的醫療服務,應只能收「住宿費」、而不是收「住院費」。

他進一步要求動保處,除了多加宣導,應督促從業人員落實動物醫院住宿管理規範,在飼主帶寵物就醫時,清楚告知服務項目及收費標準,保護院方、民眾雙方的權益;動保處答詢指出,將會發函給高雄市獸醫師公會轉知所有會員確實遵守,收取住院費用應給予飼主相對應的服務並清楚告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