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妹子自掏腰包買房「要告訴家人嗎」?網搖頭:各種情勒衝妳來

女網友瞞著家人買房。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女網友瞞著家人買房。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4/04/12 19:09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去年瞞著家人買房,相關款項都是自掏腰包解決,時至今日正猶豫是否告知父母。網友則認為要看家人屬性,但也有一票人勸她三思,「說了可能惹事上身,各種親情勒索會衝著你來」。

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說,去年瞞著家人簽下一間預售屋,預計2年後交屋,各種款項皆「無後援」靠自己支付。不過每當家人談及相關話題,卻又猶豫是否要告知他們,提出「買房會讓家人知道嗎?」向其他過來人取經。

對此,儘管有人認為要憑家人屬性來決定,不少網友仍搖頭,「不會講,最怕長輩煞」、「千萬別說,講了整個家族全都知道了,就會有人想分一杯羹,各種情緒勒索都會跑出來」、「這種事情不用講,讓他們覺得你就是沒房,這樣就好,他們講他們的,你過你的」、「不會講,不然全搬過來我會哭暈」、「繼續騙,我都說我租金一個月3萬很痛苦」。

也有人分享,自己也在沒金援的情況下買預售屋,打算交屋完準備搬的時候再公開,不過「我有私下跟處得來的長輩先告知,剛好那幾位比較有買房經驗也能跟我分享一些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