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馬習會框架台灣人選項...「台灣自決」達立院成案門檻

憂馬習會限縮台灣人民自決選項,民間團體發起「拒絕『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行動」承諾書。(圖擷自《台灣教授協會》臉書)

憂馬習會限縮台灣人民自決選項,民間團體發起「拒絕『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行動」承諾書。(圖擷自《台灣教授協會》臉書)

2016/01/0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擔憂馬習會中兩岸領導人皆口徑一致強調「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原則」,不容許「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及「台灣獨立」,剝奪台灣人民自決權,台灣教授協會與經濟民主連合等21個民間團體發起「拒絕『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行動」承諾書,已獲得75位立委候選人連署,其中更包括時代力量、綠社盟及自由台灣黨3黨全體候選人共52位的認同,已達立院成案門檻。

台灣教授協會、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北社和台灣勞工陣線等團體8日召開「拒絕『一中原則』,已跨越立法院成案門檻」記者會,批評在「一中原則」下舉行的馬習會,企圖以虛構的「九二共識」,剝奪台灣人民在國際人權公約與民主憲政體制下決定自己國家未來的權利,並強迫台灣未來民選政府接受自我否定主權的「一個中國原則」;欠缺民主授權的馬英九,無權代表台灣人民做出此一宣示,其發言已傷害台灣,因此唯有作為民主權代表的國會可以彌補此一嚴重傷害,才會利用立委選舉前推動此案。

截至目前為止,已獲得75位立委候選人連署,其中包括時代力量、綠黨與社會民主黨聯盟、自由台灣黨3黨的全體候選人共52位候選人認同,以及台灣團結聯盟的4位候選人及民進黨19位候選人。

按立法院議事規則規定,「立法委員提出之法律案,應有15人以上之連署」,因此目前連署的人數應該可望當選者已經跨越成案門檻,未來將會在適當時機提案送進國會。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候選人加油喔,目前只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民進黨區域候選人與兩位不分區候選人連署」,呼籲民進黨候選人勿忘自己的黨綱,並一一點明尚未連署的民進黨候選人及民進黨支持的首都改革陣線候選人。

賴中強臉書:

台教會推動拒絕「一中原則」承諾書,已跨越立院成案門檻聯署候選人均表示:認同台灣人民對自己的命運與未來享有完全的自決權,當選後將推動立法院決議「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人民對國家的未來享有自決權,立法院不接受馬習會所宣稱的『九二...

賴中強貼上了 2016年1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