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第一宗宮廟婚禮 請王母娘娘證婚…

2016/01/03 14:53

花蓮首度舉辦宮廟婚禮,新人李明修、高采榛在花蓮勝安宮大殿王母娘娘神像前,深深一吻,讓神明也見識到年輕人浪漫喜悅的一刻!(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頭一遭有新人在宮廟辦婚禮!31歲新郎李明修選在今天良辰吉日,在勝安宮迎娶29歲美嬌娘高采榛,還得通過伴娘們所設置的10道關卡,並在大殿深深一吻,獲得王母娘娘祝福!

李明修說,很謝謝勝安宮月老、王母娘娘牽線,他和老婆「一個住花蓮、一個住台北」,因為2年前參加了勝安宮月老牽紅線的活動,他才能認識到這輩子的「牽手」、結為連理,「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因此婚禮希望由月老、母娘見證!

今天一早良辰吉時,花蓮吉安鄉勝安宮張燈結綵喜洋洋,新郎倌在親人、伴郎簇擁下,一進勝安宮就被伴娘團「攔路」,高喊:「新郎要先過10關」!第一關就是「新郎和伴郎5連拍上傳至臉書、並在1分鐘內收集到30人按讚」!而新郎接連順利完成任務,氣氛熱烈!

好不容易新郎一一「破關」抵達設在勝安宮禪房的新娘房,一進門立刻單膝下跪求婚:「老婆謝謝妳願意嫁給我,我會一生一世對妳好、白頭偕老!」;隨後眾人進入大殿完成婚禮、深深的一吻「讓王母娘娘也見識到現在年輕人浪漫的一刻」!

證婚人勝安宮主任委員黃永裕說,以前只有聽過「教堂婚禮」,很少有新人在宮廟結婚,這對新人希望在勝安宮辦婚禮,廟方也非常高興,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黃永裕說,勝安宮民國38年成立迄今67年,還是第一次有新人在此結婚,3年前成立月老殿並開始在七夕舉辦「鵲橋結良緣」活動,共配對70多對成功,其中有16對結婚時有通知勝安宮,希望藉由每年的活動「幫助更多年輕人覓得另一半,勇於結婚、增產報國」!

而吉安鄉戶政事務所也首度把戶政行動服務列車開到勝安宮,在大殿當場替這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吉安戶政所主任李葳說,往後只要民眾有戶政等相關需求,可一通電話到場服務!

新人李明修(右)、高采榛(左)祭拜勝安宮王母娘娘,感謝廟方的牽紅線活動讓他們找到彼此。(記者花孟璟攝)

到廟裏迎親,新郎官李明修一樣要經過伴娘團設下的十道關卡,接受挑戰。(記者花孟璟攝)

「老婆謝謝妳嫁給我」!好不容易闖關成功進入以勝安宮禪房改裝的新娘房,新郎立刻單膝下跪求婚。(記者花孟璟攝)

勝安宮主委黃永裕(左)擔任證婚人,在大殿祝福兩人永浴愛河。(記者花孟璟攝)

吉安鄉戶政事務所也在勝安宮開啟行動服務站,現場網路連線替新人辦妥結婚登記。(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