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教堂見證 19對新人許終身

十九對新人在萬金聖母聖殿前互許終身。(記者邱芷柔攝)

十九對新人在萬金聖母聖殿前互許終身。(記者邱芷柔攝)

2015/12/1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昨天舉辦2015屏東集團婚禮活動,十九對新人在萬金聖母聖殿前互許終身,現場除了有遊客共同祝福,縣府邀請戶政團隊讓新人可以現場辦理登記,在百年教堂見證下,縣府也播映為新人特製的光雕秀,讓甜蜜浪漫氣氛升到最高點。

十九對新人在百年教堂見證下完成婚禮,其中最遠有來自基隆的新人吳家榮、張佳玲,清晨四點就出發,搭乘高鐵南下準備婚禮。吳家榮說,因為老婆的夢想就是在教堂結婚,萬金聖母聖殿是全台最古老的天主教堂,選擇在這裡結婚別具意義。

另有來自高雄的陳愷勝、黃竫惠,由導盲犬擔任花童,他們表示,他們是導盲犬寄養家庭,希望藉著集團婚禮讓更多到場祝賀的民眾,宣導友善盲人朋友的理念。

新人們在神父帶領下宣讀誓詞,並交換信物互許終身,新人吳宜泰、江宜芳發揮創意,穿著兩人最愛的球衣進場,並用簽字筆為對方畫下戒指;江宜芳說,因為吳宜泰是虔誠的教友,所以把他拖到教堂,藉著誓詞與聖母約定見證下結婚。

擔任證婚人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是他首次主持屏東縣集團婚禮,藉由天主教的百年老教堂為大家帶來祝福,分享喜悅,他也祝福所有新人婚姻美滿,增產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