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創作聯展 李速萊拍出輪椅上的視角

志工李速萊拍下輪椅上的視界,看見不同高度的人生。(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志工李速萊拍下輪椅上的視界,看見不同高度的人生。(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01/03 14:4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坐在輪椅上的李速萊,不因此侷限人生的風景,反而比旁人多了一點敏銳的觀察力,退休後加入文化局志工行列,「攝影,是我的最愛」平日拍攝的靜物作品,今年參加「志藝雲集—新北市文化志工隊美術創作聯展」,希望大家能看看她的作品,分享她紀錄輪椅上的人生點滴。

李速萊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因為病情漸進式地加重,從原本可以行走到必須拄著單手杖、兩腋架著拐杖、一直到近幾年必須坐輪椅才能行動,但她不因此感到氣餒,反而懷抱著對生命的熱愛,在退休後加入文化局的志工行列。

她說,「同樣的題材,因為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時間與光線,拍出來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李速萊常常乘坐著電動輪椅到處攝影、看電影、欣賞各種展覽活動,生活過得多采多姿,這些年藉由學習攝影,也獲得了更多的自信與樂趣。

因為輪椅的關係,李速萊拍攝的影響以靜物為主,例如「窗外的殘荷」、「藝術與食物」、「奼紫千紅」等,呈現的就是從不同視野紀錄的「生活」,以照片為平台,講述自己的故事、心情,點滴紀錄輪椅上的人生。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王錦華說,「志藝雲集—新北市文化志工隊美術創作聯展」作品包括紀錄片、書法、水墨、油畫、攝影、木雕、壓花、編織、藍染、蝶古巴特等多元媒材創作共57件作品,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至1月10日,希望民眾能踴躍前往觀賞,了解文化志工在服務熱忱外的藝文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