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醫教學卓越成果展 師生大秀發明創意

2015/12/11 11:47

夜裡更好睡的「流鼻水專用的枕頭套之寢具組合」,創意令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今天舉行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包含優秀師生團隊的專利產出與技術商品化,以及2015年台北國際發明展獲獎等作品,有「流鼻水專用的枕頭套之寢具組合」、「能左右腳辨識左右邊之童鞋結構」…,創意令人矚目。

這場推動「醫事領航、學用相長」的MEDICA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以海報展、主軸特色展、教師社群與教學型研究成果現場發表等方式進行交流分享,還頒發教學優良師鐸獎,吸引大批師生參加,氣氛熱烈。

校長曾信超表示,華醫獲得教育部大學院校教學卓越計畫8000萬元補助,以培育最具就業競爭力的醫事健康專業人才為第1目標,秉持教學品質深化與學習成效保證2大核心念,規劃6大主軸計畫,由全體教職員生通力合作執行。

教學優良的師鐸獎,有3人獲得,各頒發獎金3萬元;鼓勵教師教學、研究,以及服務與輔導工作所設置的彈性績效獎金獎項,有6人獲獎,共頒發獎金81萬元。

6件獲得專利產出與技術商品化作品,包含「流鼻水專用的枕頭套之寢具組合」、「桂花面膜 」、「雙開口酒精燈」、「可自行控制長度的微量分注器」、「一種用於抗過敏及調節免疫功能之含益生菌活性物質顆粒的多層包埋結構」、「口腔癌游離皮瓣重建術用保暖毯」等。

至於在台北國際發明展獲獎作品的成果發表,有金牌的「能左右腳辨識左右邊之童鞋結構」與「尿布裝置」、銀牌的的「雨水收集裝置」,以及銅牌的「眼睛訓練裝置」。

這件「尿布裝置」作品,獲得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舉辦教學卓越成果發表會,師生展現發明創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