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中東國際發明展》分解紫萍可種菇 暨大附中奪銀獎

獲科威特中東國際發明展銀牌獎的陳威宇(左二)、高伯彰(右二)開心與校長張正彥(左一)、指導老師駱奕帆(右一)合影。(記者佟振國攝)

獲科威特中東國際發明展銀牌獎的陳威宇(左二)、高伯彰(右二)開心與校長張正彥(左一)、指導老師駱奕帆(右一)合影。(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04 08: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大附中師生日前參加二○一五中東國際發明展,奪下一銀一銅佳績,同學高伯彰、陳威宇研究將導致水庫優養化的紫萍,轉換成栽種香菇用的太空包介質,不僅維護水庫生態,還能廢物利用,獲銀牌獎;駱奕帆等四位教師則以水資源淨化與保護為主軸,設計寓教於樂的桌遊與教具,趕搭全球瘋桌遊熱潮,也獲銅牌獎肯定。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指出,近幾年來透過科技部「高瞻計畫」,鼓勵師生進行創新研發,多次在國際發明展中拚出好成績,上月師生二件作品遠赴科威特參加第八屆中東國際發明展,抱回銀牌獎、銅牌獎。

高三同學高伯彰、陳威宇及已畢業的張家齊由暨大教授蔡勇斌、陳谷汎指導,嘗試將大量繁殖導致水庫水質優養化的紫萍纖維質,以真菌生物分解方式製作生質酒精,卻發現其走菌效果特別好,反而能取代原有香菇太空包的木屑,可省下進口木屑成本,對以栽種香菇為重要產業的埔里鎮,提供另一項農業新技術,除了順利抱回發明展銀牌獎,也正式申請專利。

4教師桌遊與教具 獲銅牌獎肯定

至於教師駱奕帆、蕭又嘉、郭珮綺、彭賢義等四人,則以水資源淨化與保護為主軸,搭配高中化學、生物階段課程,除了設計寓教於樂的桌遊,還包括運用電混凝技術的淨水器與生質酒精純化裝置,趕搭全球瘋桌遊熱潮,讓參與遊戲同學還能實際操作實驗器材,這套新發明不僅具備桌遊功能,更是多功能的精緻教具,獲銅牌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