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健彈力帶夠Smart! 大葉大學發明展奪金

大葉大學研發「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獲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 。(記者陳冠備攝)

大葉大學研發「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獲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 。(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07 20:5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長輩們做復健時,要出多少力才能達到效果呢?大葉大學學生李怡慧、吳宛錡、王薇甄、張哲愷為了可以讓使用復健器材者能一目了然,研發「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在波蘭國際發明展摘銀,近日再獲第6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

大葉大學和彰基復健中心產學合作研發的「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把拉扯彈力帶的力道轉換為燈號,LED會隨力道的不同顯示不同顏色,使用者可以依個人復健程度來使用,避免因用力過度造成的二度傷害。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主任賴峰民表示,長輩們做復健時,常常會問醫生要出多少力才能達到復健效果,這問題促使他們思考怎樣的復健器材可以讓使用者一目了然。

醫材學程大三的李怡慧表示,透過拉升實驗,找出不同力道的彈性模數,再根據輕、中、重度傷患的復健需求,設計了綠、藍、紅色燈,比如輕度傷患只要拉到綠燈亮即可。彈力帶主要應用於四肢復健,未來他們也規劃把復健動作印在彈力帶上,讓長輩們看圖就可以跟著做復健。

材料系大四生張哲愷說,目前「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已提出專利申請,期待能早日成為商品上市,造福有復健需求的人。

張哲愷示範「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用法  。(記者陳冠備攝)

張哲愷示範「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用法 。(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