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奮鬥111天 八仙傷患林祺育終於出院了

2015/10/15 10:28

林祺育獻花給黃銘德醫師感謝救命之恩。(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在八仙塵爆中全身燒傷達85%的傷患林祺育,因受到「腔室症候群」侵襲,一度昏迷2週,並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2個月,才轉入普通病房,今天出院充滿感恩,也謝謝林書豪在他最危急時,寄錄音檔鼓勵他,所以他最想做的事,是希望能到美國看「豪小子」打NBA。

雙和醫院副院長黃銘德說,林祺育是在燒傷後2週才出現「腔室症候群」,「腔室症候群」指的是一般大面積燒燙傷初期最常見的腹部併發症,主因是腹內出血或組織水腫,造成內壓力持續升高,各器官的組織循環不良、形成血栓,進而出現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現象,經醫療小組全力搶救,細心照顧才恢復意識。

林祺育感謝雙和醫院醫療團隊的治療,他出院後也會全力復健,林書豪在他狀況最嚴重時鼓勵他,所以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到美國看林書豪比賽,他也鼓勵其他的八仙傷患勇敢面對不要放棄,「一起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