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志工送熱湯飯 獨老感動落淚

2015/09/03 18:29

志工送熱湯飯給獨居、肢障老人,老人感動落淚。(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志工送熱湯飯給獨居、肢障老人,持續8個月平日中午都送,老人感動落淚。

高雄市大樹區65歲以上人口佔區內總人口將近15%(6410人),大樹長青會從今年1月5日起為期2年,持續送中餐給39戶獨居、肢障老人,志工於中央廚房烹煮,騎車送飯,菜色有肉有菜,老人行動不便幾乎不出門,連親人都少探視,見到熱騰騰飯菜進門,開心地說,「有熱湯喝真好」,甚至感動到不禁落淚。

台南市鳳凰獅子會成員今天(9月3日) 再次捐贈15萬元給大樹區公所,作為送餐專用款項,成員去年於活動開辦前即捐贈10萬元。

受餐老人表示,「菜色還能接受,尤其湯是熱的,餐後還有水果」。大樹長青會總幹事陳秋對說,送餐後吸引不少長者分享好康,紛紛打電話報名,但名額有限還需審理,不是每戶都能符合資格,獨居、低收入戶或行動不便才有機會。

送餐服務為期2年,由大樹區公所向龍目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地慈善團體、宮廟及公司行號募集經費43萬元,並由台南市鳳凰獅子會贈助款項,每週一到五中午送餐,由長青會3名志工買菜、烹調及送餐,每份餐點經費約50元。

大樹長青會志工為弱勢長輩調配午餐菜色。(記者黃旭磊攝)

台南市鳳凰獅子會成員 再次捐贈15萬元作為弱勢老人送餐專用款項。(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