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高中學子陪伴2年 獨老開心多了孫子

東海高中學生邀請獨居長輩到校歲末聚餐,逗得阿公阿嬤們笑開懷。(記者李雅雯攝)

東海高中學生邀請獨居長輩到校歲末聚餐,逗得阿公阿嬤們笑開懷。(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12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東海高中普通科學生前年開始成為「深化志工」,兩年來持續關懷三重區的獨居長者,經常電話問暖或登門陪伴,昨天還邀請這十位獨居長者到學校,為他們表演才藝,演唱老歌和阿公、阿嬤們互動,讓他們開懷大笑。

「深化志工」指的是長時間的涉入及互動,每位獨居長者有三位學生相伴,普通科學生從高一開始與獨居長者接觸,現在都已是高二生。學生戴廷芳說,剛開始彼此有些生疏,長期相處下來,自己真的成了阿公口中的「孫女」,常常聽阿公說些年輕時候的故事,這種相互信賴的感覺很好。

「原來有阿公的感覺是這樣呀」,學生林氏珍的阿公已過世,因為和獨居長者接觸,讓他了解到原來有長者相伴的生活是這般樣貌;七十五歲的張武雄說,有過婚姻,不過沒有孩子,現在有這群學生相伴,好像多了三個孫子,「也證明這個社會是很溫暖的」。

獨居長者們在昨天宛如同樂會的歲末圍爐中,享用由東海高中獲金手獎的餐飲科學生林泓儒及金蘭盃創意獎得主吳宇強設計的養生餐點,也玩得開心,對學生們的用心充滿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