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出動無人機 狙殺IS首腦

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展開秘密作戰計畫,在敘利亞以無人機鎖定並擊斃伊斯蘭國(IS)高階領袖。圖為RQ-4全球鷹偵察機。(擷取自YouTube)

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展開秘密作戰計畫,在敘利亞以無人機鎖定並擊斃伊斯蘭國(IS)高階領袖。圖為RQ-4全球鷹偵察機。(擷取自YouTube)

2015/09/03 06:00

傳統武力未能扼制IS勢力擴展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一日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與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展開秘密作戰計畫,在敘利亞以無人機鎖定並擊斃伊斯蘭國(IS)高階領袖。這項計畫是在美軍對抗IS的廣泛軍事行動之外獨立進行,反映美國反恐官員對IS威脅程度的焦慮,以及對傳統武力攻擊未能扼制IS勢力擴展的挫敗感。

美國官員說,中情局和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SOC)最近共同合作,在敘利亞境內動用無人機炸死英國籍駭客胡笙(Junaid Hussain)。胡笙是IS的網路戰首腦,透過社群媒體策劃在美國境內的恐怖攻擊。

華郵報導,這項秘密計畫代表美國當局顯著提高中情局介入敘國戰事的程度,動用了中情局反恐中心(CTC)打擊IS。 這項秘密計畫鎖定的是「高價值目標」,而辨認目標與鎖定攻擊是分開的行動。CTC的任務是負責辨識出及定位IS領袖,後續再交由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執行攻擊任務。

CTC與JSOC是美國反恐兩大利器,CTC曾率先使用武裝無人機,以及領導搜索開打首腦賓拉丹;而JSOC則參與出動菁英突擊部隊,執行獵殺賓拉丹的任務。

官員透露,相較於去年美軍在敘利亞共發動二千四百五十多起攻擊行動,這項秘密作戰計畫迄今只執行過幾次。此外,在美軍領導的廣泛軍事行動方面,還包括在伊拉克境內執行四千多起傳統攻擊行動,以擊退佔領伊國領土的IS軍隊。

華郵指出,歐巴馬去年曾示意,要中情局把無人機主導權歸還給國防部,並將業務回歸傳統的諜報活動。如今新的秘密作戰計畫啟動,代表歐巴馬的反恐戰略政策更加複雜化。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寶嘉特(Peter Bogaard)說,歐巴馬仍信守增加反恐攻擊行動透明度的承諾,但這不能影響我們打擊恐怖份子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