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黑幫 驚傳競賽百人斬

2015/07/30 06:00

洛城警方:槍擊事件未遽增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網路盛傳美國洛杉磯兩個幫派上週開始竟玩起「變態競賽」,比賽誰能在100天內殺掉100個人。網友更警告在未來100天內,南洛杉磯西方大道(Western Ave)至諾曼第大道(Normandie Ave)之間,人人皆身陷危險中。洛城警方對此嚴肅對待,已在該區部署多名警力應對,但警方也強調,從傳言開始流傳迄今,並未發現槍擊事件遽增的現象。

這項「賭注」,據信是在黑幫「Rollin 100s Crips」成員「KP」17日死亡後,由該幫派發起。訊息在Instagram及推特上開始流傳,網友議論紛紛,不停轉發,並以標籤「#100days100nights」、「#PrayForLA(為洛杉磯祈禱)」互相提醒,要民眾小心,文中說道,「兩個幫派賭誰能最先殺光100人,另一句話是他們將連續射殺100天。要小心,因為他們不在乎殺的是誰。」

上週末起,洛城77街區槍擊案件頻傳,造成多人受傷,據信與該名死亡黑幫成員有關。首先,6起槍擊案件造成1死12傷,包括一名4歲男童;之後,一名中年男子遭不明人士驅車靠近殺害,4小時內,又有一名40歲的男子在7條街區外的車內遭到射殺。

當地居民27日夜間發起和平遊行,呼籲民眾冷靜。一位民眾發言指出,「沒有人擁有街道。這不是幫派的勢力範圍。」雖然洛城的幫派暴力事件近年來有所下降,但今年卻又劇烈攀升,2015年過半,槍擊案件多出26%;而幫派暴力事件增加18%。在77街區,槍擊案件更增加30%。

洛杉磯警察局(LAPD)近來要求員警監督網路可能導致暴力事件之言論。LAPD南方分局副局長史考特27日晚間也與幫派聯繫份子會面,要求協助平息恐懼,表示沒有證據確認威脅。史考特強調,上週末77街區的暴力事件增加,不必然顯示出現異狀,目前的恐懼反映出社交媒體散播謠言的能力。另一方面,「KP」的家人強調KP沒有參加任何幫派活動,現在的狀況讓死者看起來像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