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內看禁片 外國客遭中逮捕

2015/07/1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十五日證實,在內蒙古鄂爾多斯一個二十人的外國旅行團,因收看「恐怖組織影片」,有九人依「涉嫌違法犯罪」遭到正式拘捕,另有十一人遭驅逐出境。

英國駐中大使館十五日證實,這個旅行團中,有十一名英國公民,其中兩人同時具備南非國籍,其他包括八名南非人和一名印度人。

這個旅行團成員是於十日在內蒙古鄂爾多斯機場被捕,團員是到中國進行四十七天的「探索古時中國」旅遊。被捕人士為南非慈善組織「施予者的禮物」(Gift of the Givers)成員,「施予者的禮物」十四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說,中方沒收手機,四天來也不讓他們與律師、家屬聯繫。

慈善團創辦人蘇利曼在南非被家屬要求代為向媒體發言。他引述中國官方的說法,指部份團員因在飯店房間內觀看被中國官方查禁團體的宣傳影片,而遭拘捕。蘇利曼說,遭到正式拘捕的九人中,有五名南非人、三名英國人和一名印度人。其中包括南非電信公司沃達康集團執行長的家人,另外還有一人為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的前成員。

這件事發生之前,正值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訪問中國,他已和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總理李克強會面,「施予者的禮物」要求拉馬福薩應向中國領導人進行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