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略考量 泰暫緩向中購潛艦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7/1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泰國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十五日表示,原訂編列十億六千萬美元(約台幣三三○億元)預算向中國採購潛艦的計畫,因考量到這些潛艦的戰略角色和它們的造價,決定予以暫緩。

泰國過去一向是美國在東南亞區域堅定的盟友,但泰國軍政府於二○一四年五月政變後,泰、美關係便出現變化。本月初,泰國海軍證實將向中國購買三艘潛艦的消息後,泰國媒體普遍批評軍方浪費公帑,稱泰國在區域內並沒有敵人,並不需要潛艦,且過去軍購屢傳弊端,包括買了一艘令人失望的航空母艦,以及一艘飛艇。一些專家也認為,中國與泰國軍政府關係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再靠買潛艦向中國靠攏;且若要買潛艦,選擇德國或瑞典潛艦更合理。

軍方被批浪費公帑

一向被視為力推採購中國潛艦的普拉威,十五日終於向記者表示,現在不會將採購案送交內閣批准,而要等待泰國海軍進行自我評估,是否值得花錢向中國購買潛艦。即使泰國最後決定採購潛艦,從完成人員訓練到潛艦服役,最多也要花上六年時間。

據報導,泰國有意向中國購買的是元級○四一型柴油電力攻擊潛艦(下圖,取自網路)。泰國從一九九○年代開始,便物色購艦國家,包括德國、南韓等,但最後都未能完成交易。官員還表示,泰國購買潛艦具有戰略意義,如果南海爆發衝突,這批潛艦可確保暹羅灣內的船隻自由通行。

鄰近的越南擁有三艘俄羅斯製造的基洛級潛艦,且越方還再向俄國訂購三艘以上的同型潛艦。新加坡則擁有四艘向德國購買的二手潛艦;印尼則已向南韓訂購三艘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