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SARS蔓延 南韓新增第4例

2015/05/2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繼上週公告的「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MERS)」(俗稱「新SARS」)三起確診病例,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二十六日宣布新增三名患者,其中一人確診、另兩人疑似感染,三人皆曾與首位確診病患接觸。為防範病毒擴散,南韓規定搭乘來自中東地區客機之乘客全須檢測體溫,發燒認定溫度則由攝氏三十八度下修至三十七.五度。

加強機場檢測 體溫下修至37.5度

最新確診病例為該國第三位確診患者的四十多歲的女兒,她曾在七十六歲父親的病房停留四至五個小時,當時她父親在不知情狀況下與南韓首位確診患者同房而遭感染。女兒在二十一日得知父親染病後,曾主動通報衛生當局要求進行檢測並接受隔離,但因她當時的症狀輕微,發燒也沒有超過攝氏三十八度,因此衛生當局讓她回家,不料五天之後她就因高燒而確診為第四名病例,目前在官方指定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狀況穩定。

南韓保健福祉部為此遭批評死守發燒三十八度規定反應僵化,怠忽職守。MERS的潛伏期為二到十四天,在潛伏期內應無傳染能力,而發燒到三十八度,伴隨咳嗽與呼吸急促被視為MERS的主要病徵。由於本案的教訓,南韓政府已宣布把疾病發燒認定下修至三十七.五度,醫療專家認為,第四名確診病例的丈夫和女兒也應該接受隔離觀察。

新增兩疑似案例 皆為醫護人員

另兩名新增的疑似患者則是醫生與護士,他們都曾負責治療照護南韓首起確診病例。兩人參與治療團隊後在家自主隔離,該護士隨即驚現發燒、肌肉疼痛、噁心等症狀,該醫師也有發燒、腹瀉等狀況。出現MERS病徵的兩人已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目前正接受檢測。

南韓在二十日確認首起病例後,立刻成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並將國家傳染病危機等級由「關心」提升至「注意」。目前當局要求曾和上述四名確診患者密切接觸的六十二人採取在家自主隔離,仁川國際機場檢疫所內也提供隔離設施供民眾使用,以度過至多十四天的最大潛伏期。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認為,此波MERS疫情演變為區域擴散的可能性仍低。為了避免南韓官兵在中東執行維和任務時受到感染,南韓軍隊正進行疾病預防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