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殺人警︰就算是白人 我也會開槍

2014/11/2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槍殺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官威爾森,在獲得大陪審團做出不起訴裁決後首度接受專訪,強調自己「問心無愧」。他說,如果布朗是白人,他「絕對」會做同樣的事。

威爾森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廿五日晚間播出的專訪中指出:「我覺得我問心無愧,因為我知道,我是在盡我的職責。」主持人問他,如果布朗是白人,也會這樣做嗎?威爾森回答:「是的,絕對會。」

這是威爾森在槍擊事件後首度公開露面。他透露事發時的情況,稱布朗把手伸進警車中,還搶他的警槍,布朗「是個非常孔武有力的男人」,而布朗的臉,是他「看過最猙獰的臉」,布朗想「用我的槍開槍打我」。身高約一百九十五公分、體重九十五公斤的威爾森說,當時他坐在警車內,與身材差不多高、體重卻有一百三十公斤的布朗對峙,「我覺得自己就像五歲小孩,和(摔角選手)霍克.霍肯(Hulk Hogan)纏鬥」。

稱被殺黑人「當時像魔鬼」

根據廿四日首度曝光的威爾森對大陪審團所做的證詞,他透露當時布朗面目猙獰猶如「魔鬼」,他覺得生命受威脅,才會拔槍。

根據證詞,威爾森事發隔天才知道布朗與他朋友的姓名,他對布朗的第一印象則是塊頭很大,跟朋友走在路中央,接著注意到布朗手上拿著鄰近商店報案失竊的雪茄。一開始他是在車裡跟布朗交談,要他們走在人行道上,但布朗對他飆罵,氣起來還朝他的臉揮了兩拳,他很怕再挨第三拳就沒命了。

由於當時車內沒有電擊槍,威爾森直覺認為若用催淚噴霧器或手電筒自衛都不會有效,於是他拔出槍,說「後退,不然我會開槍射你」,但布朗「立刻抓住槍,說:『你這娘們才不會開槍』」。

威爾森說,後來他從車裡開槍,按了三次扳機子彈才順利射出,第一槍擊碎了車窗。這是當了五年警察的他第一次在執勤時對某人開槍。布朗向後退了幾步,又撲向前,威爾森開了第二槍,布朗開始逃跑,於是威爾森下車追了上去,跑過街之後,布朗停住腳步,轉頭面向威爾森。

威爾森說:「他衝向我,我知道,如果他走到我那裡,會殺了我。」於是他朝布朗開出多槍,自己也不知道總共開了幾槍,最後擊斃布朗。

威爾森特別說到最後開槍的心境。他說:「當時我又一次問自己,我能不能開槍打這傢伙?法律有規定我可以嗎?而我對自己回答這個問題說:『我必須這麼做。』」

上月才新婚的威爾森受訪時也表示,希望和新婚妻子恢復生活步調,「我們只希望能過正常生活。就是這樣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