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團結挺NBA 教練、球星硬起來

美國球迷在網路發起募資,號召球迷在二十二日NBA開幕戰洛杉磯湖人與洛杉磯快艇交手當天,穿上印有「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 )」字樣的黑色T恤。至九日晚間已募得逾四萬三千美元(約一三四萬台幣)。(取自網路)

美國球迷在網路發起募資,號召球迷在二十二日NBA開幕戰洛杉磯湖人與洛杉磯快艇交手當天,穿上印有「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 )」字樣的黑色T恤。至九日晚間已募得逾四萬三千美元(約一三四萬台幣)。(取自網路)

2019/10/10 05:30

球迷號召開幕戰穿黑衣挺港

〔記者吳孟儒、編譯劉宜庭、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挺自由、撐香港」的言論,點燃中國人不滿情緒,各種反制動作排山倒海而來,但NBA總裁席爾瓦仍強調言論自由,拒絕為此道歉,獲得聖安東尼奧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快艇主帥瑞佛斯和球員的大力相挺與激賞,連原本為此致歉的火箭隊一哥哈登,九日也改口挺言論自由,支持席爾瓦的聲明。

與此同時,美國球迷也發動網路募資,準備在NBA新賽季廿二日開戰之夜,在場外販售發送附有說明卡的「撐香港」黑衣,短短兩天已超過兩萬美元的預定目標,籌得逾四.三萬美元(約一三四萬台幣)贊助款項。募款聲明寫道,NBA開戰之夜集體穿黑衣行動,旨在反對中國審查制度;之後若有餘款,將全數捐予香港民主派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聲明強調,中國行徑已觸犯美國人底線,若全球能「共同力挺香港」,世界各地支持言論自由的力量將更為壯大。

上季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也說,「NBA讓我們能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立場,這真的很棒,大家都知道NBA想與中國及球迷搭起橋樑,我相信之後會找到突破困境的方法。」

共和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八日推文呼籲NBA向香港人學習,不要摒棄人權、言論自由等價值,「香港人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人權與自治權,冒的風險遠超過金錢。」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推文批評:「比起支持自由,NBA似乎更擔心失去生意。」

前國務卿、二○一六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也推文表示,「每個美國人都有權表達對香港民主和人權的支持。」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也說,那些主張貿易、市場改革能為敵對政權帶來更多政治自由的人,應關注中國如何試圖霸凌美國人民與NBA,讓他們噤聲。

ESPN要求職員避免評論香港

這場風暴也延燒到美國體育頻道《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ESPN資深新聞主任薩里圖羅(Chuck Salituro)日前對旗下所有節目頒布封口令,要求職員避免在節目中談論有關中國與香港間的政治情勢,尤其是在報導「莫雷推文挺香港」所引發的風波期間。「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思(Kenneth Roth)八日推文表示:「NBA有骨氣抵抗中國的審查,ESPN卻龜縮起來。」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也推文痛斥「真可悲!又一家美國公司自願聽任中國指手畫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