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報復NBA 五毛獵巫效忠

參加中國季前賽的NBA湖人隊與籃網隊球員及教練,原定九日下午公開受訪,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大廳外聚集逾百名球迷,不料活動卻在開始前十五分鐘宣布取消,晚間的季前賽球迷之夜也已取消。原訂十日晚間舉行的比賽,仍不知是否如期舉行。圖為工作人員拆除宣傳海報。(法新社)

參加中國季前賽的NBA湖人隊與籃網隊球員及教練,原定九日下午公開受訪,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大廳外聚集逾百名球迷,不料活動卻在開始前十五分鐘宣布取消,晚間的季前賽球迷之夜也已取消。原訂十日晚間舉行的比賽,仍不知是否如期舉行。圖為工作人員拆除宣傳海報。(法新社)

2019/10/10 05:30

拆看板 取消宣傳活動、球迷之夜

〔記者吳孟儒、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引爆的「挺港風波」愈演愈烈,除了中國官方和贊助商鋪天蓋地的打壓抵制、中國網友更是瘋狂「獵巫」!洛杉磯湖人與布魯克林籃網的上海站熱身賽十日晚間七時三十分開打,門票早早售罄,但中國抵制NBA行動不斷擴大,不只宣傳看板被拆除,賽前的宣傳活動及記者會皆被取消,已有不少球迷表示拒看,甚至要到現場抗議。

NBA本季安排兩場中國熱身賽,今天和十二日分別於上海、深圳舉行,但隨著莫雷挺港言論事件延燒,央視、騰訊體育已宣布停播,也影響湖人與籃網在中國的活動,兩場公益關懷活動並未成行。八日還在日本出席東京熱身賽的席爾瓦,已於九日抵達上海,與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及聯盟商業合作夥伴會面,盼能商討出共識,但仍未化解雙方分歧,賽前宣傳行程一再被取消。

25家NBA合作廠商 11家喊卡

原定九日下午舉行的賽前媒體聯訪,NBA官方發布「鑒於局勢動盪而延期」的聲明;隨後上海市體育總會以「莫雷不當言論和席爾瓦不當表態」為由,臨時取消昨晚的NBA球迷之夜活動。籃網與湖人的比賽將如期開打,但已有不少中國球迷高喊退票,更有人要到現場唱國歌抗議。目前NBA中國官網上列出的二十五個合作夥伴,已有十一家宣布中止或暫停合作,全是中國品牌。

灌籃高手作者 被控挺港獨

與此同時,中國網友甚至還翻出日本漫畫家、《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今年六月在推特「按讚」兩則香港遊行的動態,一口咬定井上雄彥「支持港獨」。大批網友抵制井上雄彥,留言「作者是歲數大了腦子糊塗了嗎?居然支持暴亂」、「無論多愛櫻木花道和流川楓,中國人才是我的身分。灌籃高手,永別了」。

中國一家體育公司職員邱冠榮八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笑稱支持火箭隊,張貼《寶可夢》反派角色火箭隊圖片,並寫道「謝謝你,武藏、小次郎、喵喵」,招致網友大肆撻伐;該公司八日立刻公開致歉,指稱邱冠榮發表「不當言論,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還附上「我愛祖國」道歉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