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波爆炸案》中國再傳奪命大爆炸 凸顯公共安全疏漏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26日上午驚傳大爆炸,造成至少2死30傷,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爆炸過後約六小時,當局仍未確定爆炸原因。圖為消防救難人員在爆炸現場清理並調查事故原因。(法新社)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26日上午驚傳大爆炸,造成至少2死30傷,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爆炸過後約六小時,當局仍未確定爆炸原因。圖為消防救難人員在爆炸現場清理並調查事故原因。(法新社)

2017/11/2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廿六日上午驚傳大爆炸,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三十人受傷。當局雖在中午舉行記者會,但詳細訊息仍未交代清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爆炸過後約六小時,當局仍未確定爆炸原因。據浙江日報網站報導,目擊者指稱現場有人死傷。張貼在寧波市政府新聞入口網站上的照片和影片顯示,該市上空有幾縷白煙,附近建築物的屋頂倒塌、窗戶破碎。

據寧波李家西路大眾飯店馮姓老闆描述,他的飯店位於爆炸地點以南約一公里,玻璃遭震碎;爆炸發生在路邊一棟過去做為商業用途的房子裡,這棟房子原訂很快就要被拆除。另一名董姓老闆則說,他的店距離爆炸地點僅約五百公尺,所有面向該地點的窗戶都遭震碎,大批警車、救護車與消防車紛紛趕到現場。一名住在事發地點一‧四公里外的丁小姐說,爆炸後不久就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一個多小時後周邊已拉起警戒線,尚未發現有人受困。

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爆炸現場滿目瘡痍,至少橫躺著兩名生死不明、臉龐焦黑的男子,還有一名女子滿臉血跡倒臥在地上,一旁的救難人員急著將動彈不得的傷者送醫,並確認是否有人被埋在瓦礫堆下。當地政府已為房屋受損的民眾,提供暫時安置處所。寧波市瓦斯公司聲稱,在爆炸地點附近並未埋設瓦斯管線。

南華早報報導,爆炸地點位於寧波郊區的「李家村」,當地民宅中混雜著小型家庭工廠。另據江北區庄橋街道官網,該村雖有兩千名外來移工,但固定居民僅七百人。

二○一五年八月,天津港一座化學貨品倉庫發生大爆炸,共造成一七三人喪生、七九八人受傷,許多消防人員殉職,商業損失逾七百億人民幣(約三二二六億台幣),天津濱海新區逾一‧五萬戶受損。另外,去年十月的陝西省爆炸案奪去至少十四條人命,今年六月五日山東省一家化學工廠的爆炸事故,則導致至少十人喪生。囿於相關安全法規未切實執行,儘管當局矢言加強檢查,試圖減少爆炸和其他事故的機率,但類似事件仍層出不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