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幼兒園虐童案延燒 園長免職、多人被捕

在美上市的中國最大幼教集團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持續延燒,北京市當局回應指出包含一名女教師等多人被捕、該分園園長免職。圖為24日家長在涉案幼兒園外群聚要求園方出面說明。(法新社檔案照)

在美上市的中國最大幼教集團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持續延燒,北京市當局回應指出包含一名女教師等多人被捕、該分園園長免職。圖為24日家長在涉案幼兒園外群聚要求園方出面說明。(法新社檔案照)

2017/11/2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涉嫌虐待、猥褻學童的事件持續發酵,北京市當局廿五日針對事件做出初步回應,指稱此乃一起傷害幼兒的惡劣事件,已拘留一名涉案女老師,以及虛構軍方人員猥褻學童、園方高層與中共高官有關係的多名人士,該幼兒園園長則遭到免職。然而,部分家長質疑事件元凶尚未落網,還傳出當局禁止媒體跟進報導。

美國之音中文網、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報導,北京朝陽區管莊的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廿二日遭學生家長舉報疑似出現虐童情形,包括對學童注射、餵食不明藥物,以及猥褻、集體裸體罰站等行為,引發軒然大波。北京公安局朝陽分局廿五日透過官方通訊軟體「微博」帳號發布初步處理措施,以「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名,扣留擔任「國際小二班」班主任的二十二歲女教師「劉某某」。

此外,一名三十一歲的「劉某」女子,因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指稱涉事幼兒園有軍方背景,解放軍北京衛戍區警衛第三師第十三團「老虎團」即是其後台,甚至有軍官參與猥褻事件等,被以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拘捕。美國之音中文網另引述北京「新京報」指出,散布紅黃藍大股東孟亮與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有關的「金某」和「戴某某」,也遭到警方逮捕。

與此同時,朝陽區政府強烈譴責涉案人員行為「違反師德」,事發幼兒園園長已遭免職。九月底才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並在全中國三百多個城鎮設有分園的紅黃藍學前教育機構,其股票在事件爆發後連續爆跌,迫使幼兒園緊急發布聲明,聲稱將對旗下全國一千八百多家分園進行相關審查工作,盼挽回家長及投資者信心。

另一方面,該幼兒園外連日來聚集抗議人潮,部分家長向警方要求調閱園內監視影像,但警方置之不理,甚至派員到場「維穩」。中國媒體記者也在海外社群網站披露,已接到當局指示不准跟進報導,只能「跟時間賽跑」,趕在禁令下達前報導消息。中國網路社群雖出現排山倒海譴責肇事幼兒園的聲浪,但為免遭到當局屏蔽,均避免提到紅黃藍三字。

中國中央電視台廿五日指出,紅黃藍教育機構已非初次發生虐童事件,兩年前在吉林省四平市的分園也曾發生幼童遭教師扎針,導致孩子經常在睡覺時驚醒,身上還有不明紅點,總計有十七名學童被認定受虐,迄今仍有學童持續接受心理輔導,更有家庭為免孩子留下陰影,被迫搬離當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