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戰後最大規模 北約東歐擴軍制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對於月初俄國在加里寧格勒部署可搭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飛彈表達憂心。(歐新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對於月初俄國在加里寧格勒部署可搭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飛彈表達憂心。(歐新社)

2016/10/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國近期在歐俄邊界升高軍力之舉引發北約(NATO)展開冷戰來該區最大的擴武行動,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承諾派兵駐防波蘭與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英國同時也將首度派遣颱風戰鬥機巡航羅馬尼亞的黑海領空。

在北約國防部長二十六日於布魯塞爾會面,承諾擴大軍事合作當天,配備長程巡弋飛彈「口徑(Kalibr)」(北約代號SS-N-27A「炙熱」,Sizzler)的兩艘俄國輕型護衛艦進入瑞典與丹麥間的波羅的海,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口徑」射程至少一四四八公里,可讓波羅的海地區的俄軍打擊範圍躍增五倍。

消息來源指稱,俄國將在波蘭與立陶宛間的飛地「加里寧格勒」成立新艦隊,上述戰艦是五艘行將部署的首批艦艇,「該艦隊將大幅擴展北歐軍事戰區的可能攻擊範圍」。

此前,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對於月初俄國在加里寧格勒部署可搭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飛彈表達憂心。本週初,俄國公佈威力最強大的核子飛彈「RS-28薩瑪特」(Sarmat),這款北約稱為「撒旦2號」的飛彈旨在突破飛彈防禦系統。

為了制衡俄國,北約計畫從明年初在波羅的海與東歐地區部署總兵員達四千人的四個戰鬥群,並由北約四萬名快速反應部隊擔任後盾。除九百名美軍駐防波蘭東部外,加拿大與義大利將駐軍拉脫維亞,德國將駐軍立陶宛,荷蘭、挪威、比利時、克羅埃西亞與盧森堡也將駐軍立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