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民調 希拉蕊支持度首過半

美國康乃狄克州昆尼皮克大學最新民調,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支持率首度突破五成門檻。(法新社)

美國康乃狄克州昆尼皮克大學最新民調,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支持率首度突破五成門檻。(法新社)

2016/08/2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昆尼皮克(Quinnipiac)大學廿五日發布總統大選新民調,在兩大黨對決的情況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支持率首度突破五成門檻,以五成一的支持率高於共和黨對手川普的四成一,兩人差距達十%。

昆尼皮克大學上次發布大選民調已是六月底,希拉蕊當時僅以四成二的支持率微幅領先川普的四成。這份最新民調誤差範圍為正負二.五個百分點,民調助理主任馬洛伊說,「川普處於向下的螺旋,…我們正開始聽到希拉蕊贏得壓倒性勝利的低沉轟鳴聲」。

該民調顯示,一旦有第三黨的候選人參選,希拉蕊的支持率隨即跌破五成。若「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的強森(Gary Johnson)、「綠黨」(Green Party)的史丹(Jill Stein)與川普、希拉蕊形成四人混戰,希拉蕊的支持率為四成五,川普為三成八,而強森、史丹分獲十%、四%。

在連番失言後,川普的選戰近幾週來跌跌撞撞。政治分析家認為,他的選戰至今未能完全從好鬥的黨內初選之爭,切換到角逐三軍統帥的總統大位之戰。從受訪者的政黨傾向來看,在上次民調中,六%的共和黨人表示支持希拉蕊,這次增至十二%,表示支持川普的選民在六月和八月這兩次民調中則無變化。

在族裔上,川普在白人選民的支持率雖比對手多十一%,但在白人以外選民的支持率卻遠遠落後對手達六十二%。在性別上,白人男性對川普的支持率銳減七%,希拉蕊在女性選民的支持率卻增加了七%。最年長和最年輕的選民均呈現朝希拉蕊移動的傾向,她在這兩個族群的支持率各上升了十二%和十%。但希拉蕊陣營也別高興得太早,因較多受訪者覺得川普比她誠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