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以色列研究:單劑輝瑞/BNT疫苗就有75%保護力

以色列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單劑輝瑞/BNT疫苗就能提供75%的保護力。(美聯社)

以色列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單劑輝瑞/BNT疫苗就能提供75%的保護力。(美聯社)

2021/02/19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研究人員於18日發佈了一項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最新研究,其內容指出,單劑的輝瑞/BNT疫苗便能夠提供75%的保護力。此研究成果已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上,預期這項研究將能幫助各國政府進一步改善疫苗的接種流程。

《以色列時報》(The time of Israel)報導,此項研究是在以色列最大的醫院「示巴醫學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內進行,院內共有7214名醫護人員接種了第1劑疫苗。後續追蹤(接種後的第2週到第4週期間)顯示,僅僅接種1劑便有85%的機率能減輕武肺症狀,同時對武肺也有75%的保護力。

示巴醫學中心總幹事阿夫克(Arnon Afek)指出,這項突破性研究的成果可以為英國政府背書。英國目前正在大規模使用牛津/AZ與輝瑞/BNT這2種疫苗為國民接種。

英國政府主張,在疫苗有限的情況下需盡可能擴大接種人數,尤其是針對高危險人群,因此接種完第1劑的人大約時隔12週以後才能再次接種,而這種與其他各國截然不同的防疫方針,先前一直受到一些專家的質疑。

示巴醫學中心流行感染病學主任雷格夫-約謝(Gili Regev-Yochay)說,這項研究的可信度可以說是極高,因為院內醫護人員都嚴格遵守了相關規範,不像是一般普羅大眾較難以控制與預測。

但她也表示,這項研究也有它的「片面性」,例如受測的醫護人員相比一般人群,不僅更為年輕也更為健壯,另外一個問題是,由於研究只追蹤到接種後的第4週便停止,因此無法確定第1劑疫苗的保護力到底能持續多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