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美日等8國聯手 要求世衛讓台灣參加WHA

不甩中國反對,美、日等8個先進工業國將聯合對世衛組織發聲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圖為世衛大會會場。(資料照)

不甩中國反對,美、日等8個先進工業國將聯合對世衛組織發聲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圖為世衛大會會場。(資料照)

2020/05/10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效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成為全球佳話,世界各國極力替台爭取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最新消息指出,已有8個先進工業國家的駐聯合國官員聯手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參與WHA。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加拿大通訊社》(The Canadian Press)報導,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加拿大高級官員透露,加拿大政府7日已批准1份對世衛官員的口頭聲明,支持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該聲明由美國、日本發起,聯合附議該聲明的國家還有澳洲、法國、德國、紐西蘭、英國。

該聲明認為,對於世衛大會而言,「台灣的意見將是『有意義和重要的』」,加拿大由駐聯合國副大使馬文尼(Tamara Mawhinney)批准,口頭聲明的對象為世界衛生組織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以及對外關係執行主任艾里森(Jane Ellison)。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證實,加國是「親台灣聯盟的國家之一,加拿大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多邊論壇,加方強調,台灣的存在為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

沈潘說:「我們認為,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作為觀察員的角色符合國際衛生利益,對於全球對抗武漢肺炎大流行具有重要意義」,他強調,「加拿大鼓勵世界衛生組織與台灣專家接觸,支持台灣有意義地納入全球健康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